Impact Update 社會創新項目介紹及活動推廣 - August issue

SE Promotion
Enewsletter Archive

HKCSS SEBC Logo

 

 

 
 

 
 
 

跑  . 改變生命

Youth.ONE 「街跑一隊」 是「全城街馬基金會」創辦的全新慈善項目,以長跑為核心, 伴隨青少年經歷整個成長過程, 提供改善青少年身體、品格、社群、工作技能等各方面的全人教育。  

計劃透過於學校或機構內成立Youth.ONE「街跑一隊」長跑學會,帶領學生從零開始接觸跑步,以長跑訓練建立自信、鍛鍊毅力及訓練專注力。計劃共分四個階段,包括定期跑步培訓、義工服務、本地及海外比賽機會、跑步工作坊和領袖訓練等,發掘青少年的興趣及潛能,甚至有機會成為教練及項目管理領袖。

跑 ,令青少年奔向全面正向人生, 使他們人生變得更豐盛!


如欲查詢及合作,請致電3590 6980或電郵至youth.one@runourcity.org 

瀏覽項目詳情

 
 
 

 
 
 

 

泰拳可消除壓力?

Elite Thai Boxing & Fitness 致力幫助青少年減低壓力和發揮潛能,希望他們能保持身心健康。青少年可以免費參加起碼十三課節的泰拳班(詳情可參考海報),學習基本拳法和腳法,鍛鍊身體。


如欲查詢及合作,請致電9808 8384或電郵至anne.eliteu@gmail.com
瀏覽項目詳情

 
 
 

 
 
 

 

日照計劃?

「日照計劃(J-Care)」為全港首個利用VR(virtual reality)技術模擬認知障礙症的項目。參加者將透過VR進入認知障礙症人士的世界,並以第一身視覺體驗不同症狀及場合為其生活帶來的各種困難及感受,再配合導師的講解,我們期望安老業業界以至大眾更理解認知障礙症患者的感受及需要,減少相關人士被標籤以至受到社會排斥的機會,並透過業界培訓的形式推動本地安老院舍以提高護理質素。

如欲查詢及合作,請電郵至info@theilluminant.org
瀏覽項目詳情

 
 
 

 
 
 

自信go go grow!

新來港兒童往往挺著與家人朋友的分離,言語不通等壓力。惶恐與不安,牢牢壓住孩子心底深處的正向能力。

「開心大本營」日前為四十多個新來港兒童,舉行了「自信go go grow」工作坊,四位英國認證遊戲及創意藝術治療師,用大家天賦的玩的能力,釋出孩子心裏那豐實的自我。

如欲查詢及合作,請致電3511 9204或電郵至contact@sweethome.org.hk
 

 

 
 
 

 
 
 

 

中文滿FUN班 - 導師大募集

新學年的中文滿FUN班載譽歸來!

回顧上個學年中文滿FUN班的情況,少數族裔學生們都非常主動學習;而導師們也十分盡力,獻出百分之二百的努力,用心教導及關懷少數族裔學生,協助他們學好中文,融入香港社會。

透過中文滿FUN班,以活動與互動教學形式教導少數族裔高小及中學生中文, 協助他們鞏固課堂所學到的知識以及學習和應用於日常生活中,在全廣東話環境下提升對中文的興趣及相關讀寫聽說及中文輸入法的能力。

如果大家都想為教導少數族裔學生中文作出貢獻,建立亦師亦友的關係,幫助他們融入社會及計劃將來,歡迎報名成為中文滿FUN班的導師!

報名連結請按此


如欲查詢及合作,請致電2157 2181或電郵至info@wedoglobal.com
瀏覽項目詳情

 

 
 
 

 
 
 

Art for All

Beyond Vision Projects秉承 Art for All ,參展Affordable Art Fair讓我們傳播這個信念,藉著《蒙羅麗莎》和《天壇大佛》兩幅觸聽圖像,讓大眾明白藝術是無界限的。教育推動社會進步,我們為女拔萃的學生籌劃了服務學習的內容,使她們更關注視障群體和體驗社創新思維的正面效應。我們更把製作觸感圖和口述影像的技巧傳授給她們,由她們帶領視障朋友用「觸」和「聽」,探索女拔校園的美。

9月將迎來我們首次的  Beyond Vision Awareness Month ,冀與各方攜手協力,把「共融」、「平等」、「參與」的價值渲染開去,如欲參與這個運動就趕快聯絡我們吧!

如欲查詢及合作,請電郵至info@beyondvision.asia
瀏覽項目詳情

 
 
 

 
 
 

 

預防勝於治療

本處參加了「商界展關懷社區伙伴合作展」,向商界朋友介紹本計劃的服務內容。同時亦繼續推行計劃到訪各社區,社福及企業機構,為社會人士進行中風風險檢測與健康專題講座。透過多方面的社區推廣及實行此嶄新先進的「全自動視網膜圖像分析」檢測,現時已讓不少人認識到基層醫療的重要性,加深其認同身體情況與生活健康息息相關的概念,從而鼓勵他們保持或改善健康生活,預防勝於治療。另一方面,早前接受了培訓的檢測人員,部份已加入計劃團隊,協助服務。

 

如欲查詢及合作,請致電92861133電郵至healthylife@hklss.hk
瀏覽項目詳情

 
 
 

 
 
 

 

卡巴迪聯盟 -- 聯校卡巴迪比賽

在玫瑰崗中學 對 地利亞紀念中學的比賽中玫瑰崗中學主導了整個賽事。學校老師希望能給他的學生多一些運動機會,於是決定引入卡巴迪。透過一個學期的訓練,同學們能嚐到努力的成果。吉利徑只有較短的時間學習卡巴迪,但初生之犢不畏虎,也有出色的表現。

透過這個比賽,同學們不單學懂不少卡巴迪技巧,更學懂如何與隊友和教練溝通,提昇自信。

如欲查詢及合作,請致電9527 0667或電郵至kabaddihk.united@gmail.com
瀏覽項目詳情

 

 
 
 

 
 
 



 

 
 
 

 

KIFF —— 學生有話兒

第三届香港兒童國際電影節已於2019年7月28日至8月5日在ELEMENTS圓方PREMIERE ELEMENTS戲院舉行,電影節開幕當日是Teens@KIFF 全港學生短片創作比賽頒獎典禮,得獎作品亦於電影節其間在戲院大銀幕上映。

如欲查詢及合作,請致電5502 0582或電郵至info@kiff.asia

瀏覽項目詳情

 
 
 


 

 
 

 

 
 

聯絡我們 Contact Us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15號溫莎公爵社會服務大廈10樓1002室
Room 1002, 10/F, Duke of Windsor Social Service Building, 15 Hennessy Road, Wanchai, Hong Kong
電話 Tel: +852 2876 2491 
電郵 E-mail: info@socialinnovation.org.hk
網址 Website: www.socialinnovation.org.hk
個人資料使用守則 Guideline for the Use of Personal Data
更新訂閱選項 Update subscription preferences
取消訂閱 Unsubscribe

©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版權所有。歡迎轉載,請列明出處。
Copyright © HKCSS. All rights reserved. Welcome to reprint, please specify the source.

'
  如欲更新《社企指南》刊登資料,請與本中心職員聯絡: sebc@hkcss.org.hk
If you would like to update the contact details on SE Directory, please contact our staff at
sebc@hkcss.org.hk

 
多用途會議室相片 社會企業商務中心多用途會議室可供租用,並設有投影機、影音設備、白板及演講臺,適合各類型活動,租金每小時130起。詳請及預約,請至電 2864 2921 查詢。
Social Enterprise Business Centre multi-functions room for rent, with projector, audio system, white board and podium, serves a wide variety of functions, hourly rent fee start from $130, please dial 2864 2921 for enquiry and booking.
取消訂閱 如閣下不欲收到本中心之電子通訊, 請按此連結取消訂閱
If you do not wish to receive any information from us, please click this link to unsubscribe.
版權所有 © 社會企業商務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Social Enterprise Business Cent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