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企業商務中心

彩齡學院

關於我們:

彩齡學院(前身為耆英進修學院)早於1998年成立,致力提供一個學習平台,讓退休人士學習新知識及技巧,發揮潛能,貢獻所長。學院成立至今已18年,註冊學員超過2700人。為配合「戰後嬰兒潮」的人口結構的轉變所帶來的轉變,加上45歲或以上人口比例不斷增加,學院設計不同類型的創新及新穎課程,期望吸引一些即將或剛退休的人士參與,善用餘閒、學習新事物、建立新的朋儕網絡,保持與社會接觸。

社企資料:

名稱:
彩齡學院
電話:
2818 3717
傳真:
2818 5056
地址:
香港西環山道28號曉山閣地下A-E室
電子郵件:
資金來源:
母機構斥資開辦

產品及服務

學院設有七個學系,包括:語言文學系、文化藝術系、宗教哲學系、健康管理系、音樂及舞蹈系、資訊科技系及生活藝術系,為學員提供不同興趣培養及嶄新體驗。

此外,新一代年青長者有極大的學習潛力,故學院推出一系列構思創新,與時並進的課程,並夥拍不同的企業團體(如稻苗學會,媒氣公司,迪士尼樂園,嘉里集團等),由專業同事擔當義務導師,提升課程的專業度。學院亦致力打造「無牆學堂」,與學員到不同的地域,場所進行練習,如到台灣原居民部落體驗義務工作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