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企業商務中心

光咖啡社企有限公司

關於我們:

我們光咖啡社企於2020年11月開業,2021年10月獲香港社會企業總會頒發「創啟級社企認證」標誌。我們理念及使命主要是推動再培訓再就業,培育有志在咖啡行業發展的青年,婦女及樂齡人士發展職志,實踐跨代共融,用生命影響生命。平凡的人生,燃亮第二生命,就像光一樣,如常地照亮著世界的每個角落。任何人任何年齡都可以發展第二人生。

透過實體營運流動光咖啡亭及零售店,在點訓練場地,一站式讓學員體現成為咖啡師的進階職能培訓,包括技術提升及客服體驗學習。經培訓的畢業學員,競爭力得以提升,自信心亦會增強,能重新投入市場,比以往較容易找到合適工作。

我們紮根在深水埗社區,在西九龍中心設立全港首個「在點訓練場地」—光咖啡亭。透過實體營運流動咖啡亭,提供一個「在點訓練場地」給見習咖啡師學員邊學邊培訓,累積經驗,提升技能,達至學以致用,盡快進入職場就業,並學習創業,能改善社會失業問題,真正做到再培訓,再就業。

在2021-2022年,光咖啡亭聘用了一位給予合約工作的全職初級咖啡師。由開業至今,我們已給予約八十位見習咖啡師學員受津可以半更或全更輪流在咖啡亭實習,一起跟咖啡師營運光咖啡亭。

社企資料:

名稱:
光咖啡社企有限公司
電話:
5274 2612
地址:
九龍深水埗欽州街37K西九龍中心6樓C607鋪
電子郵件:
已獲得社企認證:

產品及服務

產品業務以實體營運—光咖啡亭,銷售特色咖啡飲品及掛耳咖啡包,舉行咖啡體驗分享班及工作坊。透過學員實習體驗及見習咖啡師培訓計劃,加強學員競爭力,讓他們增加自信,重新投入勞動市場,創造就業,締造社會效益。

創意產品及服務《品嚐咖啡,品味人生》:

A. 「7味之旅」一盒7味咖啡掛耳包:加入養生配料,茶葉、香料等配料調製而成,味道獨一無二,有如七味人生。全手工由婦女及退休咖啡學員精心製作。

B. 咖啡人生系列樽裝特飲:「檸檬蜜糖手沖咖啡」、「香港奮鬥精神」、「百利女神」

C. 「見習咖啡師及學員培訓計劃」
開業至今,已給予約80位見習咖啡師學員受津可以半更或全更輪流在咖啡亭實習。

D. 咖啡市集、Pop-up Cafe, 工作坊及體驗班,歡迎機構團隊包班上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