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企業商務中心

公平點(沙田店)

關於我們:

公平點@香港公平貿易動力(FAIR CIRCLE @ Hong Kong Fair Trade Power) 成立於2005 年,是一間以推動公平貿易運動為使命的社會企業。公平點經世界公平貿易組織保證系統(WFTO Guarantee System)審核,亦於本地榮獲商界環保協會 (BEC) 頒發可持續產品供應商銀獎。我們透過倡議及教育、建立生產夥伴、銷售公平貿易產品,每年協助超過
三十五萬名於三十多個國家的弱勢生產者及其社區,改善生活及地位。

公平點透過推動公平貿易運動,實踐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 SDG ) 的「負責任的消費和生產」,達至「消除貧窮」,「縮減貧富之間的差距」等目標。

公平貿易不只是一買一賣,更是一個改變不公義的社會運動。讓我們與你攜手,以消費改變世界。

社企資料:

名稱:
公平點(沙田店)
電話:
3188 8064
傳真:
3188 0064
地址:
新界沙田石門京瑞廣場1期2樓267號
資金來源:
母機構斥資開辦

產品及服務

我們透過三方面工作,每年協助超過三十五萬名於三十多個國家的弱勢生產者及其社區,改善生活及地位。

倡議及教育:透過直接舉辦,以及受邀請舉辦的活動,加上出版書籍、文章、社交媒體、店舖的接觸,每年向過萬人次分享及推動公平貿易理念。

建立生產夥伴:公平點的核心目標是透過貿易減貧。透過了解生產者的資源及能力,提供適切的產品設計、協助提昇技術、開拓市場、把市場需要帶回生產者,成為生產者與消費者的信息傳遞橋樑。

銷售公平貿易產品:我們於佐敦、炮台山、沙田、荃灣等地區設有「公平點」門市,亦透過網上商店及多間銷售夥伴,使市民更容易購買到公平貿易產品。我們與生產者開發及引入數百款公平貿易產品,包括有機健康食品、天然護理用品、特色手工藝品。另外亦為各大小機構度身訂造公平貿易禮品,配合不同時節及預算的賀禮、婚禮禮品、活動禮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