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企業商務中心

Mushroom-X Limited

關於我們:

Mushroom-X Limited 是一間致力開發菇菌技術和推廣可持續發展的科創及社會企業。我們抱持「菇菌救地球」的信念,透過自主研發的創新菇菌技術,致力解決糧食短缺及氣候變化問題。Mushroom-X 開發氣候智能菇菌種植系統,以精準農業生產具優質營養的菇菌及可生物降解的新材料,以及因應老人市場需求開發菇菌健康食品;Mushroom-X 亦為農場提供技術服務,鼓勵本地生產;與此同時,Mushroom-X為本地中小學舉辦獨特的菇菌創意STEAM工作坊,積極推廣可持續發展,提升公眾的環保意識。

社企資料:

名稱:
Mushroom-X Limited
電話:
3489 2089
地址:
新界沙田香港科學園科學園西道5號企業廣場1樓111-113 22室
電子郵件:

產品及服務

Mushroom-X以生物技術及菇菌種植為基礎,揉合DNA測序鑑别,IoT 自動化技術及團隊研發的專利,開發菇菌自主技術平台。我們是「由基因到餐桌」的創始者,以DNA測序為菇菌進行品種鑑別,挑選適合本地種植及具有特別營養價值的品種,建立菌種資源庫。團隊研發氣候智能菇菌種植系統,以實現精準農業。一方面用廚餘及城市廢料種植具優質營養成份的菇菌食材,開發創新營養食品,尤其針對老人的市場需要;另一方面我們用菌絲體製作可生物降解的環保新材料,以代替塑膠,甚至建築物料。我們為農業提供技術及咨詢服務,以保障食品安全及鼓勵本地生產。

Mushroom-X亦為本地中小學舉辦獨特的菇菌創意STEAM工作坊,以及提供菇菌種植咨詢服務,用菇菌推廣可持續發展。透過公眾教育,提升大眾環保意識,並鼓勵大眾食用菇菌。

為進一步向大眾推廣自然為本教育,Mushroom-X首創了一個獨特的孢子印拼畫網上程式「x-Spore」。程式揉合了生物學及藝術科技,透過製作孢子印拼畫讓用家更懂得欣賞和愛惜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