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企業商務中心

仁德之光中醫診所

關於我們:

「仁德之光」是由一群熱心社會服務的基督徒,於2009年在香港註冊成立的非牟利中醫醫療慈善機構(稅局檔案編號:91/10267),致力為低收入的基層家庭、年老傷殘患者,提供實質性的醫療援助予急需的貧苦弱勢社群。

2010年9月,「仁德之光」位於柴灣興華(二)村的「仁德之光中醫診所」正式投入服務。服務範圍包括中醫全科門診服務及針灸治療。除接受普通市民大眾求診,「仁德之光中醫診所」同時承擔多個支援弱勢社群的醫療援助計劃作為服務點,包括:「仁德之光中醫醫療慈善援助計劃 CMS Scheme」、「仁德之光特困長者復康券計劃 ERV Scheme」、「風雨同行」預防及支援中風患者及其照顧者計劃-醫社合作計劃等等,為社工轉介的低收入家庭、年老、傷殘、長期病患者,提供免全費及資助性的醫療援助。

「仁德之光中醫診所」所有營運收入均用作資助經社工轉介需要醫療援助的貧窮病人,故自費人士在這裡獲得醫療服務的同時,亦幫助了其他需要援助的病人,令貧窮病人也能如一般人一樣有獲得醫治的機會。

由社會福利署推廣義工服務督導委員會主辦的「社區愛心商戶表揚計劃」中,仁德之光中醫診所(柴灣)連續2年獲頒「社區愛心商戶」,其中在2015-16年度更獲嘉許「傑出社區愛心商戶(評審大獎)」,表揚「仁德之光中醫診所」及同工們積極服務社區上有需要人士。

社企資料:

名稱:
仁德之光中醫診所
電話:
2556 2336
傳真:
2556 2878
地址:
香港柴灣興華 ( 二 ) 村安興樓 712 號舖
電子郵件:
資金來源:
母機構斥資開辦

產品及服務

仁德之光中醫診所,於2010年開業,現位於柴灣興華(二)邨安興樓712號舖,設有三個醫師診症區、四個針灸治療區、一個配備GMP藥廠出產之科學濃縮中藥的中藥配劑房,中藥品種齊備超過300種藥,提供既安全又有質素保證的中藥。診所採用電腦化運作及電子病歷,能妥善及安全地保存患者病歷。

該診所可提供全科服務外,同時更向市民提供包括:中醫內科、皮膚科、婦科、痛症科、腫瘤科、骨傷科、針灸科等專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