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企業商務中心

網上與居家機哥伴小星

關於我們:

我們為3至18歲的自閉症兒童提供服務。 已經為1500多名兒童提供服務,他們的社交和溝通技巧得到了顯著改善。透過專業的評估、治療、輔導及社區教育,並應用創新技術協助自閉症兒童、及家長了解及面對自閉症兒童發展路上的障礙、轉變和挑戰,啟發個人潛能 。我們致力進行科研,並建立大數據,為自閉症兒童設計和實施量身定制的干預措施與業界同工分享交流,藉以提高本地自閉症兒童發展之服務質素。定期組織研討會讓家長充分了解社會上其他資源,提升家庭能量並根據自閉症兒童需要,轉介個案到有關機構接受最適切的服務。我們培養患有自閉症的青少年和成年人,為自閉症社區服務,促進社會共融。

社企資料:

名稱:
網上與居家機哥伴小星
電話:
6825 8138(Whatsapp) / 3943 0851
地址:
新界沙田香港中文大學陳國本樓705A室
電子郵件:
資金來源:
社創基金

產品及服務

「智趣伴星途」透過專業的評估,利用機械人(RABI)課程,改善自閉症兒童的社交及情緒等問題,並應用創新技術協助自閉症兒童及家長。 RABI 是根據自閉症患者的特殊需要理論而開發的,通過社交機器人, RABI 課程降低了 3至 18歲自閉症人士的嚴重程度,增加了自閉症人士的社交及行為功能。至今已有二十多個本地及澳門非政府組織和(主流/特殊)學校已採用 RABI 並且受惠。 他們的正面評價包括「大大改善了學生的言語和非語言交流」和「將獲得的技能應用到學生的日常生活中」。政府也將RABI 課程確定為一種創新且成功的自閉症支援方法。自 2015年以來, RABI 已為香港和澳門的 1500名 3至 18歲自閉症人士提供了大量的社交和行為技能培訓,包括自我照顧 、社交對話及職業技能。 此外, STAR 還為患有自閉症的幼兒提供替代醫學,例如小兒推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