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社意 專業支援社企持續發展

SE Promotion

20150407 香港商報 A10好社意 專業支援社企持續發展

【香港商報訊】為支援本港社會企業的持續發展,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屬下的SMEOne「中小企一站通」推出「好社意」計劃,為社企提供業務支援,透過五大免費專業服務促進社企成長。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全力支持計劃,作為夥伴機構。

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社聯主席陳智思和生產力局主席陳鎮仁日前在社聯行政總裁蔡海偉及生產力局總裁麥鄧碧儀陪同下主持計劃的啟動儀式。

陳鎮仁表示:「生產力局推出『好社意』計劃,期望利用我們接近50年支援本地業界的經驗和能力,協助本港400多間社會企業改善運作。根據我們去年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超過七成回覆問卷的社企期望在市場推廣、資訊科技及人力資源管理等範疇獲得更多支援。此外大部分社企均有意了解更多適合他們申請的資助計劃,以推動公司的發展,最終能達致改善社會的目標。『好社意』可讓社企與本局攜手同行。」

「好社意」計劃將提供五大免費服務,包括替社企檢視業務模式及企業架構;幫助社企加強應用資訊科技,提高效率;評估社企的環保節能狀況,提高環保效益;向社企推介適合的政府資助計劃;以及加強社企與工商業界的聯繫,促進合作。

社聯作為計劃的夥伴機構,將透過相互協作及個案轉介,務求令更多社企受惠。陳智思表示:「社企與中小企一樣要與時並進,推陳出新以回應社會所需。『好社意』計劃正好為業界發展注入新動力,為社會企業提供全面而適切的支援,使業務能夠循多元化及高增值行業發展。」

配合「好社意」計劃推出,生產力局同時舉辦「社企『親』體驗研討會」,介紹經營社企的成功策略。

「好社意」是生產力局繼成立SMEOne一站式中心支援中小企發展後,進一步將中心的服務擴展至本港的社企。查詢「好社意」計劃詳情,除可親臨位於生產力大樓地下的SMEOne外,亦可瀏覽網站:www.smeone.org,以及致電27886262或電郵‡èˆ‡SMEOne大使聯絡。

News Source: 
香港商報
Download File: